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明仁天皇在二战纪念仪式上希望日本永不参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12 光明网

  发布时间: 来源:国际在线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天皇明仁15日率领7000民众在位于他的皇宫旁边的武道馆进行了纪念二战结束60周年的追悼仪式,对二战中死去的人们表示哀悼。明仁天皇还表示,希望日本永远不要再卷入战争。60年前的今天,明仁天皇的父亲裕仁天皇发表广播诏书,宣布日本投降。

  明仁天皇表示:“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回顾历史,我真诚地希望战争的阴霾永远不再出现,今天,我与所有日本民众一道向那些在战场上阵亡的人以及在那场可怕的战争当中死去的人们表示哀悼。”

  明仁天皇说,在他回忆过去时,他感到“内心充满了太多复杂的感情”。在二战期间,日本民众从未听到过裕仁天皇的真音,直到1945年8月15日,他在广播里正式宣布日本投降。(昆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