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呼吁消除因亲日历史造成的分裂和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25 光明网

  发布时间: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汉城8月15日电(记者张利)韩国总统卢武铉15日表示,由于亲日历史所造成的社会内部分裂和矛盾直至今日仍未消除,韩国人民务必同心协力,将光复60周年作为走向团结和解的出发点。

  卢武铉当天在汉城参加光复节60周年纪念大会时表示,韩国过去成为殖民地的根本原因在于帝国主义秩序,但内部原因在于国力羸弱且处于内部分裂状态,因此在亲日和抗日、左翼和右翼、独裁镇压和反抗的过程中留下了分裂的伤痕。尽管最终获得解放,但亲日势力至今未得到彻底清算。

  卢武铉说,鉴于亲日历史所造成的内部分裂和矛盾仍未消除,韩国国会相继出台了《查清日本帝国主义强占下反民族行为真相特别法》和《旨在实现真诚和解的过去历史整理基本法》,揭露亲日反民族势力的行径,并使韩国独立运动史被掩盖的部分重放光辉。卢武铉认为,只要这项工作继续推进,殖民地历史所造成的内部分裂和矛盾终将得到解决。

  卢武铉表示,韩国人民当前的历史使命是结束内部分裂的历史,创造国民团结的新时代,这样才能结束南北分裂的时代,迎接和平繁荣的统一时代。他号召国民同心协力,将光复60周年作为走向团结和解的出发点。

  在当天的纪念大会上,卢武铉还向214名在独立运动中做出贡献的功臣和后代授了勋。韩国各界民众两万多人参加了当天的纪念大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