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七成五日民众认为对二战反省不够深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28 光明网

  发布时间: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8月1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今年8月15日是日本二战投降60周年的纪念日,今天由《每日新闻》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43%的日本民众认为日本在二战中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只有29%的人称这场战争是“不可避免的”。

  与此同时,这次调查还发现,多达75%的日本民众认为日本对于其是否应该为二战承担责任的讨论和反省还远远不够深刻,只有14%的人认为相关的讨论已经足够了。

  调查显示,26%的日本民众在被问及他们对于二战的看法时没有明确的答案,尤其是在年轻一代当中,对二战态度不明朗的人所占的比例更高。年龄在70岁以上、二战结束时已经有孩子的人是这次调查当中最不愿意道歉的,他们中有45%的人称这场战争不可避免,比称日本在这场战争中有错的人的比例还高,后者为37%。

  年龄在70岁以下的日本民众则对二战的态度要反对得多。在20多岁的人当中,36%的人表示二战是错误的,29%的人称这场战争不可避免,34%的人称不知道。

  这次调查是在13日和14日两天通过对1058人进行电话询问实施的。由于日本今年4月批准发行粉饰其殖民统治的历史教科书,以及一些高官继续参拜靖国神社等问题,其与亚洲邻国之间的关系较为紧张。(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