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支持率跌至危险边缘 低于最近两位连任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美联社报道,由于美国公众对伊拉克战争和美国的未来走向感到担心,布什总统的支持率已创下新低,他的支持率已低于最近两位获得连任的里根和克林顿总统在同一时期的支持率。

  但是来自布什骨干支持者的坚定支持使他的支持率仍高于杜鲁门、尼克松、卡特和老布什总统在此阶段的低支持率。在支持率非常低的情况下,杜鲁门总统作出了不再寻求连任
的决定。尼克松总统黯然辞职。卡特和老布什则都在连任选举中被对手击败。

  美国企业研究所的公共舆论分析人士波威曼说:“总统应对他不在需要参加连任竞选而感到高兴,但是总统显然得到了他的骨干支持者的支持。他要想干出业绩就必须获得这些人的支持。”

  据同期的盖洛普调查,里根当时的支持率为57%,克林顿则为61%。

  共和民主两党在支持布什方面的立场非常鲜明,80%的民主党不赞成布什的个人表现,而90%的共和党人则对此表示赞同。

  共和党战略家和与布什关系密切的盟友布莱克称,共和党人支持布什是因为个人感情和忠诚。他说:“我在自里根时代之后还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事情,布什继续推行受他骨干支持者的欢迎的政策,即使是这种政策并不受广大公众欢迎的情况下。”

  由于伊拉克仍不断发生暴力事件和油价不断上涨,布什可能很难提高自己的支持率,但是布什有关让保守派人士进入最高法院和对联邦税制进行改革的努力将取悦于他的保守派支持者。

  如果布什的支持率降至杜鲁门、尼克松、卡特和老布什总统那样低的支持率,那么大量共和党党员和倾向于共和党的独立人士可能弃布什而去,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表明会发出这样的事情,尽管已经有一些抱怨的声音。

  倾向于共和党的独立人士弗利明说:“我投票给布什。我认为就他的宗教背景而言,他非常坦率。我为此很尊敬他。但是如果伊拉克的形势长期这样的拖下去而没有和平的希望,那么我就会不再投票给他。”

  共和党党员麦克利斯特说,布什置公众舆论不顾的态度赢得了她的支持。她说:“我可能不会支持他所作的每件事,但是他是一位真正的领导人,因为他没有被民调所左右。”

  作者:春风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