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武装组织用美元收买贫民发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58 光明网

  发布时间: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武装组织正利用金钱大量收买阿富汗贫民发动袭击。在阿富汗境内建立武装组织并非难事,一天数美元即可收买到贫困农民的忠诚。另外,阿富汗武器价格极为低廉,并且随处都可以买到。

  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阿富汗北部边境的库纳尔省武装组织会如此之多。据美军官员称,这一地区目前至少有10正在积极活动的非法武装组织。尽管每个组织都有不同的理念及目标,但有一点却是相通的,即破坏或阻止即将于下月举行的阿富汗国会选举。

  驻守在阿富汗库纳尔省的美军官员彼特·穆斯特上校称,这些武装组织的主要目的是破坏下月举行的选举,由于这一地区十分贫穷,所以极易被收买。

  “这里的武装组织包括塔利班、基地组织、外国武装分子、走私者及其它犯罪分子,他们的活动特点与黑手党极为相似”,穆斯特说。

  驻守在阿富汗库纳尔省的特种部队指挥官克瑞马特·托哈称,由于选举日益临近,各武装组织加大了用金钱收买贫困农民及外国武装分子的力度。

  “这一地区居住着许多外国人,如巴基斯坦人、车臣人及阿拉伯人等。这里的村民藏匿有大量的武器弹药,武装分子只要提供金钱,这些村民就会发动恐怖袭击。”托哈说。

  6月28日,驻阿富汗美军遭遇最惨重的袭击及损失,武装分子在伏击中杀死三名美军海豹突击队员,并将一架载有美军士兵的直升机击落,造成16名美军士兵死亡。自今年三月份以来,阿富汗武装组织的袭击活动不断升级,目前已造成至少1000人死亡。

  9月18日,阿富汗将举行国会选举,这是该国迈向民主化进程的重要一步,塔利班武装分子及其它极端势力的活动将会被极大的压缩。为避免该选举受到阻挠,美国已经决定向阿富汗增派兵力,同时在南部及东部恐怖分子活动猖獗的地区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

  另外,阿富汗政府还采取针对性措施,联合驻阿美军在库纳尔省建立民兵组织,首批招募约1000名贫困村民。这些被招募人员过去数月一直在美军的指导下进行训练,并拟补充至阿富汗军警部队服役。此举不仅壮大了阿富汗军警的力量,也减少了这些村民被武装组织招募的可能性。

  “武装组织指责我们是美国人的保镖,称我们是兄弟,应该加入武装组织反对抗美国军队。但我们认为,我们都是在为阿富汗而战,我们是在打击企图毁灭我们国家的外国武装分子”,一名加入阿富汗民兵组织的村民说。(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