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机密档案显示美国曾购买731部队人体试验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2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日本共同社14日得到的美国政府档案显示,联合国军总司令部(GHQ)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2年后的1947年,曾向战争期间在中国进行人体细菌试验的旧日本关东军防疫给水部(731部队)相关人员进行现金换取试验数据等情报的秘密金钱交易。

  731部队的人体实验共致使3000多人受害,GHQ在战争结束后承诺免予追究731部队战犯的责任此前已为人所知,但美国被证实积极进行资金交易获得实验数据还是首次。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根据档案记载,尽管美国确认731部队犯有重大战争罪行,但美国仍将细菌武器的开发放在最重要位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