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新外长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43 北京晚报

  秘鲁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任命费尔南多·奥利韦拉为新外交部长引发国内政治危机两天后,刚刚上任的奥利韦拉8月13日宣布辞职,表示不再担任本届政府任何职务。奥利韦拉除了对于总统要求他辞职感到伤心之外,还把矛头指向前总理卡洛斯·费雷罗,称自己乃至秘鲁政坛都成为其蓄意辞职的受害者。

  奥利韦拉13日在家中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辞去外长职务,同时表示不再担任本届政府
任何职务。他告诉媒体,托莱多总统12日晚提出让他辞职,此举让他十分伤心。他表示,他领导的“道德化独立阵线”不会因此报复政府,但与托莱多领导的“秘鲁可能党”的合作已经受到不可弥补的破坏。

  现年47岁的奥利韦拉是“道德化独立阵线”领导人。他2000年揭露政府贿赂丑闻导致藤森政府垮台,次年帮助托莱多当选秘鲁总统。他先后出任秘鲁司法部长和秘鲁驻西班牙大使,曾多次在国会为托莱多解围。

  奥利韦拉称,自己是费雷罗“政治伏击”的牺牲品。他说,费雷罗10日曾与自己和托莱多会面,共同签署任命决议。他向记者展示一份文件时说:“这是卡罗斯·费雷罗的签名,而恰是这个人在我就职后3分钟宣布辞职。”奥利韦拉表示,此举是费雷罗“早有预谋从道义和政治上刺杀我”的证据,“这次冷酷而精心策划的辞职才是危机的原因,而并非因为对我担任外交部长的任命”。邓玉山(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刘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