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客机坠毁前已有乘客死亡 估计没有中国同胞搭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路透社报道,初步迹象显示,塞浦路斯客机在8月14日坠毁之前,机上已有人死亡或陷入昏迷状态,那时飞机已经成为一座飞行的坟墓。

  路透社称,此次客机坠毁存在多个疑点。一是,客机似乎在10公里高空出现机舱压力故障或供氧系统故障。二是,客机在进入希腊领空后未与当地控制塔联系,促使希腊国防部派遣两架F-16战机升空调查。三是,客机坠毁时处于自动驾驶状态,没有飞行员在控制飞机。

  据称,供氧故障是非常罕见的客机故障,在出现这一故障以后,客机应急系统应该会启动,飞行员应该戴上氧气罩。一名英国退休飞行员说:“机舱压力故障本身是非常罕见的,而飞行员因此失去工作能力就更罕见了。”希腊媒体猜测说,可能是空调故障释放出来的毒气造成两名飞行员失去工作能力,到他们明白过来的时候为时已晚。

  据称,这架客机在当天上午10时30分与控制塔失去联系,中午12时03分坠毁,其间隔有90分钟。在这90分钟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人们至今不得而知。据F-16战机的飞行员报告称,先是客机不再处于飞行员的控制之下,后来似乎有两人进入驾驶舱试图重新控制客机。他们还发现机上有人已戴上氧气罩。

  这架塞浦路斯客机是14日在希腊东北部的埃维厄岛坠毁的,机上载有的11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是希腊境内发生的最严重空难,也是塞浦路斯航空公司发生的最严重空难。希腊当局否认了机上有许多儿童的媒体报道。中国驻希腊使馆新闻处官员刘贵明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乘客在此次空难中遭遇不测的消息。

  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外交官刘劲东则指出,目前“赫利俄斯航空公司”还没有公布乘客名单。但是根据中国驻塞使馆掌握的情况,机上只有5名外国乘客。由于到目前为止中国使馆还没有收到“赫利俄斯航空公司”通报的空难消息,使馆也没有收到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的求援电话,所以预计并没有中国同胞搭乘这架失事的航班。
客机坠毁前已有乘客死亡估计没有中国同胞搭乘(组图)
失事现场客机残骸

客机坠毁前已有乘客死亡估计没有中国同胞搭乘(组图)
一位母亲得知其儿子乘坐的塞浦路斯航班全体人员遇难后失声痛哭

  作者:王建芬 钟和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