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女"御厨" :对烹饪的爱体现在每道菜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03 国际在线

  克里斯特塔·科默福德

  国际在线消息:经过6个多月的测试和挑选,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昨天任命克里斯特塔·科默福德为白宫首席大厨。作为白宫首位女性“御厨”,科默福德将代替今年2月辞职的前任“御厨”沃尔特·沙伊布三世,负责操办今后白宫的各种宴会。

  美第一夫人开出“御厨”条件

  劳拉说,“御厨”必须会做美国式菜肴,同时也能胜任做一些更加复杂的墨西哥菜肴。

  最重要的是“御厨”必须迎合布什一家的口味,包括懂得如何做布什总统最喜欢的三明治和布什一家喜欢的美国及墨西哥菜肴。

  劳拉钦定女“御厨”

  劳拉在今年2月将白宫首席大厨沃尔特·沙伊布三世解雇以后,用了6个月时间对一大批顶级大厨进行了观察和测试。

  《纽约时报》报道,劳拉要求应聘的厨师制作各种特定场合的宴会菜肴,但是只有一小部分厨师被要求为布什一家做普通的一日三餐,以寻找一位迎合布什一家口味的“御厨”。

  经过一系列的测试,科默福德最终击败其他对手,成为白宫首位女性“御厨”。

  “我很高兴科默福德接受了这一职位。”劳拉在白宫的一份声明中说,“她对于烹饪的热爱体现在她所做的每一道菜里。”

  10年练就火候

  今年41岁的科默福德出生在菲律宾,已经加入美国国籍。她曾在菲律宾大学学习食品工艺学并获得学士学位。

  此后,科默福德在奥地利维也纳的一家饭店担任厨师,随后又分别在华盛顿的两家知名饭店工作。

  1995年科默福德进入白宫担任厨师。此后10年里,她一直作为白宫前任首席大厨沃尔特·沙伊布三世的助手,直到今年2月沙伊布辞去“御厨”职务。

  白宫的声明介绍,科默福德曾接受过正规的法国烹饪培训,擅长做各种风味的菜肴。

  科默福德曾两次为白宫宴会设计菜单,包括2003年款待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的宴会及今年7月招待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的宴会。

  在7月款待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的宴会上,科默福德向到场的134位宾客献上了4道具有印度特色的菜,包括第一道冷芦笋汤和柠檬奶酪;第二道平锅烤比目鱼、淡黄色胡萝卜酱;第三道印度特产香米、阿月浑子果、醋栗和香料味夏季蔬菜及第四道比布莴苣沙拉和柑橘调味酸辣酱。这四道菜赢得了宾主交口称赞。1

  白宫“御厨”是苦差

  尽管拥有极大的荣誉,“白宫御厨”却是一份苦差事。

  作为首席大厨,科默福德要负责为各种宴会设计并制订菜谱,包括国宴、社交宴会、节日庆典、接待宴会和官员聚会等。

  参加各种宴会的人数每周有将近2000人,并且劳拉已经表示希望在布什总统第二任期内增加宴会的次数。

  布什在任期间只举办了5次盛宴,远远少于他父亲老布什的24次和克林顿的29次,和罗纳德·里根的50次相比,更是望尘莫及。

  此外,“御厨”还要满足白宫主人的不同口味,除了顾及布什和劳拉相对固定的喜好,有时还得用不同地域的风味菜肴讨好他们那对双胞胎女儿、女儿请来的朋友、到白宫作客的各国政要、政府官员、布什家的亲友等。

  据美国媒体报道,前白宫首席大厨沃尔特·沙伊布三世就是因为无法满足第一夫人的这些需求而被解雇。

  而与这份工作的辛苦程度不相符的是,科默福德每年只能得到8万到10万美元的工资。(章磊)来源:北京晚报

  2(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