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以色列实施单边撤离计划的原因及其步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8月15日,以色列开始实施加沙单边撤离计划,届时大约9000名犹太定居者将从加沙全部21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4个小型定居点撤出,整个撤离行动将持续2周到4周。《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当天发表了采访以色列官员的文章,详细阐述了以色列将实施该计划的原因和步骤,现摘要如下:

  在巴以暴力冲突的夹缝中,以色列总理沙龙决定推动撤离计划,这是使以色列从以巴
冲突中脱身并减少遭受武装分子袭击的最好办法。

  实际上,特拉维夫大学最近组织的一次民意测验显示,大约60%的以色列人支持撤离计划;而30%的受调查者持反对态度。

  在撤离计划具体实施方面,为顺利实施撤离,以色列出动了6万多名国防军士兵和警察,并将从17日开始对滞留居民实施强制撤离。以色列表示将在2个月后把加沙定居点正式移交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

  多数人估计,整个行动预计费用将达约75亿谢克尔(约合16亿美元)。

  如果定居者未能在周三(17日)之前离开,他们将被强制撤离。据政府消息,每个撤离家庭将获得大约30万美元补偿金,在撤离之前主动搬走自己家当的人,还可以享受免费搬运。而拒绝撤离者将失去30%的补偿金,并自行承担搬迁费用。

  以色列决定拆除加沙的房屋、学校和宗教建筑,但保留电力、管道和道路等主要的基础设施。巴勒斯坦计划在这里修建高密度的公寓。至于谁将负责运走建筑设施被毁坏后残留的瓦砾,双方尚未达成协议。这个问题以及其造成的环境和财政成本仍然是一个争论点。

  尽管没有正式的和平会谈,巴以两国官员一直在定期会晤,努力在撤离计划的安全协调方面达成共识。(牛葳)(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