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民抢油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0:00 石狮日报

  让司机们“望穿秋水”的7万多吨成品油13日抵粤,广州“油荒”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是,记者13日巡城发现,短时间内,很多加油站的成品油再次告罄,而急于加油的司机们更将多个加油站围个水泄不通,甚至导致附近路段出现大塞车,就算如此,一些司机仍然抱怨加不到油。看来,刚到的汽油对干渴多时的广州只能算是杯水车薪。不过,后援马上要到了,广州市经贸委13日发布消息,中石油、中石化的50万吨成品油正在运往广东,缓解“油荒”。

  13日,记者从广东省经贸委权威人士处获悉,广东省当天有76400吨成品油到货,是8月份以来供应量最高的一天。一位消息人士说,“明天全省还将有6.9万多吨的成品油到货,但这批油从码头到油库,再到加油站,估计还要几天的时间。”

  番禺地区的霍先生向记者投诉,“今天番禺很多地方都没有汽油加,后来听说在沙墟番环油站有油加,结果,车开到那儿一看,已经有大量的车停在油站等加油”。霍先生向记者估算了一下,“最起码有超过一百辆车在等加油”。

  由于许多市民反映油质量有问题。记者采访了广州市能源监督检验所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

  专家分析认为,一方面,受台风等因素影响,油品运输、配送时间过长,甚至达到10天以上,而成品油运输、储存时间过长可使其质量变差。另一方面,汽油标号大多反映了其油品的实际辛烷值,油品较纯,但现在“油荒”加上油价高,一些生产商为了节约成本,采取在油品中增大添加剂用量来达到高标号的方式生产。

  广州市经贸委表示,总体情况看来,广州市石油供应虽然偏紧,但后续油品货源充足,目前紧张的局面将会很快得到缓解。据介绍,目前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公司有50万吨成品油正在运往广东,由于近日接连受到台风影响,延缓了供应。这批油品货源抵穗后,将大大缓解广州成品油供应紧张问题。(新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