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济学家警告:烟雾不消散将使马来西亚经济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经济学家警告,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和多个地区的烟雾若不消散,马国经济将会放缓。

  他们指出,两个星期前出现的烟雾已经影响马国生产力和消费,作为马国第二大外汇收入来源的旅游业也将受打击。

  马国经济行动理事会成员拉蒙说:“烟雾对经济构成威胁。由于烟雾迷漫,人们躲在室内,这意味着消费将减少。当人们不去工作,就会影响生产力。”

  他指出,假设马国经济今年预测取得5%增长,印尼林火引起的烟雾将使到增长率减少几个百分点。

  政府预测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可取得5.0至6.0%增长,低于去年的7.1%。随着原油价格上涨,政府已有可能被迫调低预测。

  拉蒙也警告,除非政府采取主动解决烟雾问题,否则外国游客将不会前来游玩。

  他说:“假如我是打算来马来西亚的游客,我希望看到阳光和享受大海。烟雾将为马来西亚留下污点。”

  旅游部官员指出,本月份是中东人出国旅游的旺季,初步数字显示,马国的游客人数没有由于烟雾问题而下降。

  他说,吉隆坡的酒店并没有出现大量退房的现象,只有大约100人取消马国的旅游行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