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扣留营虽爆满 马来西亚非法外劳仍会被提起控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尽管非法外劳扣留营爆满,马来西亚政府仍会继续提控非法外劳,而不是把他们遣送回国了事。

  国内事务部长阿兹米卡立说,扣留营内的非法外劳将被控上法庭,面对鞭笞刑罚。

  他说:“一旦他们被控和判处鞭刑,他们以后想要再次进来非法打工之前,就会三思
。”

  他透露,全马扣留营内超过9000名非法外劳正在等候审讯,其中大部分是印尼人。

  阿兹米指出,非法外劳扣留营爆满的原因是审讯一再展期,一些案件甚至拖延了一年多,可是几乎每天都有非法外劳被捕。

  他说,随着政府加紧取缔非法外劳,扣留营爆满的问题将恶化。

  马国是在今年3月展开大规模取缔非法外劳的行动,同时对非法外劳施加鞭刑。不过,这项刑罚遭到马国人权组织的反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