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隆重庆祝光复六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15日电(记者姬新龙 任力波)今年8月15日是朝鲜半岛从日本殖民统治下获得光复的六十周年纪念日,朝鲜举行了隆重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当天上午,朝鲜国家领导人金永南等前往大城山革命烈士陵园,向在抗日战争、朝鲜战争中捐躯的革命先驱敬献花圈。朝鲜各界向为纪念苏联红军解放朝鲜而建立的解放塔和苏军烈士墓献了花圈。朝鲜各界群众还纷纷前往锦绣山纪念宫瞻仰金日成主席的遗体,向万寿
台领袖铜像敬献花篮和花束表达敬意。晚上,按照传统,平壤市青年学生在市中心的金日成广场举行歌舞晚会,将广场变成一个由音乐和色彩装点起来的欢庆海洋。

  两天来,平壤市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气氛,市区主要街道随处可见彩旗、标语和宣传画。夜幕降临,街道闪烁着霓虹灯,各个剧场上演着庆祝节日的歌舞节目。

  朝鲜14日在平壤体育馆举行中央报告大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作报告,赞扬了金日成领导抗日武装争取祖国解放的功绩,回顾了朝鲜自光复60年来走过的道路和朝鲜人民取得的建设成就。

  从16日开始,2002年首度问世就曾引起巨大轰动的“阿里郎”艺术节将再度在平壤“五一”体育场举办。以青年学生为主,朝鲜十多万群众将参加这一结合了团体操和艺术表演的盛会,其主要内容是全面歌唱朝鲜人民在以金日成和金正日两代领袖领导下,赢得自由、独立、解放和建设国家的光辉历程。据悉,“阿里郎”艺术节将一直持续到朝鲜的下一个重大节日——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创建六十周年纪念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