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49名政要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32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东京8月15日电】(记者 乐绍延)日本两名内阁成员以及47名国会议员不顾亚洲邻国的强烈反对,于15日参拜了供奉着14名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尾秀久、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以及由日本超党派议员组成的“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的47名参众两院议员当天参拜了靖国神社。其中有前经济产业大臣平沼赳夫、日本遗族会会长、原自民党干事长古贺诚等人。

  日本众议院8日被解散,很多前议员已经回到自己的选区忙于竞选,所以在今年“8·15”参拜靖国神社的国会议员人数比去年少。去年有4名内阁大臣和58名议员在8月15日这天参拜了靖国神社。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5日上午前往距离靖国神社很近的“千鸟渊阵亡者墓苑”献花,但没有去靖国神社参拜。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