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朝离散家属首次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1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汉城8月15日电(记者张利)在韩朝共同纪念光复60周年之际,韩朝离散家属视频电话系统15日正式开通,韩朝40个离散家庭在当天进行了视频通话。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红十字会总裁韩完相与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张在彦在开通仪式后进行了视频通话。韩完相说,每年有4000—5000名离散家属去世,离散家属进行视频通话是实质性的人道主义方案。

  张在彦在通话中表示,民族分裂史上首次举行的视频通话是朝韩关系的又一重大进展,开创了北南之间本着人道主义原则解决问题的新道路。

  据报道,通过设在汉城韩国红十字会总部的5个视频通话室和设在釜山、水原、大田、仁川、大邱、光州等韩国红十字会支部的6个视频通话室及平壤的视频通话室,韩朝40个离散家庭当天进行了视频通话。

  今年6月1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在平壤会见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时,对韩方提出的安排离散家属通过视频通话进行会面的提议表示赞同,韩朝双方在6月底举行的韩朝部长级会谈上就促成离散家属视频通话正式达成协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