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家人解散律师团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1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人14日说,解散庞大的萨达姆辩护律师团的努力受挫,原因是负责审理萨达姆的伊拉克特别法庭表示只有萨达姆自己才有权利解散律师团。

  此前数日,萨达姆长女拉加德的律师说,萨达姆家人已经解散了2000多人的律师团并将组建一支更有组织的新辩护律师团。拉加德在一封致特别法庭的信中说,她的家人有权选择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因为萨达姆本人无法自由做出决定。

  但路透社转述伊拉克特别法庭给萨达姆家人的一封信说:“我们想要澄清一些与请求解除律师团权利的相关问题。我们对你们采取此种非法行动感到非常震惊。指派或撤消律师的决定只能由萨达姆·侯赛因本人做出。”

  萨达姆家人之所以想解散律师团是因为他们认为,在目前庞大的律师团中,有不少律师并未得到正式任命,他们更关心的是自己的升迁而不是为辩护萨达姆。由于缺乏统一的组织性,辩护律师团经常发表意见不一致的声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