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丈夫花天酒地 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22 新文化报

  据英国《每日快报》15日报道,很多妻子都为丈夫的许多坏生活习惯而烦恼,然而一名英国女驯狗师日前创出了一套全新的“驯夫术”:用训练宠物狗的办法来将丈夫训练成一名“理想丈夫”。女驯狗师要用驯狗法“驯夫”

  据报道,安妮的“驯夫术”采用的是“动作条件训练法”——这通常是训练狗的方法,通过不断奖励而让狗学会一种良好的新习惯。对狗的奖励包括在它头上爱抚地轻拍一下,
或给它一顿美餐等,但安妮称,妻子对丈夫的奖励则可以是任何东西,从他喜欢的食物到一句赞美的话等等。通过奖励让丈夫养成好习惯

  安妮的驯夫术方法包括:如果你的丈夫没在用心听你的话,你就应该停止唠叨,直到他突然醒悟产生困惑,这时你可以微笑着拍一下他的脑袋;如果你的丈夫经常和朋友一起出去花天酒地,不要朝他作“河东狮吼”,而是说出你的真实想法,如果他服从了,给他做他最喜欢的小吃,或给他一个吻;如果你要经常洗盘子,给丈夫拿啤酒,请他自己来做这一切,然后给他一个奖励。专家:“一个非常有趣的方法”

  40岁的米歇尔已将这种“驯夫术”用在了34岁的男友戴维身上,戴维对记者道:“她一开始对我使用所谓的驯夫术,我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反应——随后我稀里糊涂地得到了草莓和巧克力奖励。不过现在我已经找到平衡点了。”

  英国咨询和心理疗法协会专家格拉迪纳道:“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驯夫方法,不过,它使用的基本理论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不切实际。因为人类是另一种类型的动物,如果你对他好,并且给他一个清晰的目标,他就会知道该怎么做。”(爱尔)(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