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北部6.8级地震引发屋顶塌陷80多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40 国际在线
日本北部6.8级地震引发屋顶塌陷80多人受伤(图)

8月16日,在日本仙台,房屋里的书本散落在地面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视频:日本北部发生里氏6.8级地震

  国际在线消息: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8月16日上午11点46分左右(北京时间10时46分),日本北部地区发生地震,地震的等级初步定为6.8级。地震发生之时,东京的建筑物有震感,位于东京以北300公里处的宫城县沿海地区已发布了海啸警报。

  随后,日本官方及媒体称,日本北部海岸附近今天发生强烈地震,并导致一座体育馆的房顶塌落,造成约80人受伤。日本仙台市政府发言人称,这座体育馆位仙台市区,此前是一直是一座室内游泳场馆。“我们得知有人受伤,但详细情况目前尚不清楚”,这名女发言人称。

  与此同时,东北电力公司称,女川核工厂的三台核能发电机在地震发生后已自动关闭。日本石油公司称,它已暂停了在那一地区的炼油厂的运传。这一地区的火车也已停运。

  日本位于四个地质版块的交界处,是世界上最易发生地震的区域之一。东京地区7月23日曾发生里氏6.0级的地震,造成近20多人受伤,并使飞机和火车停运数小时。如果人口密集地区发生里氏5级的地震,地震将使房屋和其它建筑物受损。(昆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