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坠机前还有人在呼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3:03 新闻晚报

  希腊警方已经开始对遇难乘客的尸体进行检验。此前有希腊官员说,坠机现场找到的遇难者遗体大部分都已冻僵,这表明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很可能在飞机坠毁前就已经丧生。但验尸结果表明,至少有6人在坠机时还活着。

  坠机前还在呼吸

  8月15日,雅典首席验尸官菲利普斯·科特萨夫提斯说,客机坠毁时机上至少有6人还活着,但不知道他们是否清醒。他说:“我们对6人进行验尸,结论是他们在遇难时还在呼吸,血液还在循环。”另据不愿透露姓名的验尸官员说,在继续对其余尸体进行检验时很可能也会发现同样的状况。

  机上只有20名儿童

  此外,希腊警方公布,乘客名单上显示当时有20名儿童在飞机上,而不是原先报道的48名。希腊卫生部副部长扬诺普洛斯说,45具尸体的身份已经确认,其余遇难者的身份则需要通过DNA测试才能确认。

  机组人员未作保护

  负责飞机失事救助工作的相关消防人员说没有一个人脸上是带着氧气面罩的。国际飞行员联合会主席泰瑞说:“这很奇怪,飞机上全体工作人员都受过良好的培训,即使飞机发生气体过压问题也很少会出现这样毫无保护措施的状况。”

  有报道说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认为,当时飞行员已经没有能力去拿氧气面罩了。

  德飞行员身份可疑

  塞官方透露飞机的飞行员是来自德国的50岁的马腾·汉斯·乔俊。德外交部发言人则说飞行员中有一位58岁的德国人,但没有给出全名。目前不清楚为什么双方给出的年龄有出入。希腊人通常把名放在姓的前面,所以汉斯·乔俊可能是飞行员的姓氏。柏林警方已监视这位飞行员的住所。作者:周红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