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代表团首次访问韩国国会,出席午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3: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6日,正在韩国首都汉城参加8·15民族大庆典的朝鲜代表团参观访问了汝矣岛韩国国会议事堂。这是朝鲜代表团第一次访问韩国国会。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当天上午,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基南等50多位朝鲜代表团成员到达韩国国会,同国会议长金元基等韩方代表讨论了南北国会会谈等共同关心的话题。

  在金元基的介绍下,朝鲜代表团与韩方人士一一握手,互致问候,并合影留念。此后,朝鲜代表团参观了国会全会会场,并将出席金元基在国会大厅主持的欢迎午宴。

  朝鲜代表团的此次访问是应金元基邀请进行的。有分析称,此次访问将为韩朝国会交流亮起绿灯。中断多次的关于举行韩朝国会会谈的协商能否以此访问为契机得以恢复并取得进展,引起了各界关注。

  在90多分钟的午宴上,金元基和金基南将先后致辞并提议举杯,金德洙四物农乐表演团将在现场表演。朝鲜代表团将在与韩国国会人士合影留念后,结束此次参观访问。

  (信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