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43人死于印度孟买水传播瘟疫 官员称已控制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路透社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官员15日表示,在该邦遭遇百年不遇洪水后肆虐的水传播瘟疫已经夺去了143人的性命。

  他们称数十个医疗小队正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展开医疗救治工作。马哈拉施特拉邦7月底遭遇百年不遇洪水袭击,洪水过后腐烂的垃圾与动物尸体成为传播疾病的“源泉”。

  “形势已经得到了控制。”马哈拉施特拉邦省府所在地——孟买的一名市政官员说。据他介绍,在15日当天孟买已有717人出院,此前的死亡总数为125人。最近一周来大约5000多人住进了孟买的各家医院。一些人最后死于“细螺旋病”。病因是由于患者接触了被动物排泄物感染的“脏水”。

  根据统计,目前至少107人在孟买死亡。

  其他报告的水传播疾病还包括疟疾、肠胃炎、登革热、肝炎以及斑疹伤寒等。(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