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广告臭,香烟更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14 新民晚报

  伦敦新型公益广告巧劝女性戒烟

  本报专稿近日,在伦敦街头散发的一则广告让人大感意外:当你打开广告单,一股强烈的、刺激的、难闻的香烟臭味就扑鼻而来,让人来不及躲闪,而与此同时,几个醒目的大字也豁然展现在人们眼前:“广告臭,香烟更臭!”这是伦敦某公司新近推出的一则反对吸烟的公益广告,并首先以妇女作为宣传的突破口。

  该广告宣传活动的发起者马克·诺尔说:“调查表明,妇女对有关健康的信息已经无动于衷了,她们不少人嗜烟成癖,把自己变成了‘烟筒’,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她们对自己的形象却一直很在乎。”而这则被称为“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广告”的宣传单就是利用了妇女这一特点来劝诫她们戒烟的。想想看:作为一个貌美如花的女人,又有谁想跟这种臭味搭上干系呢?广告同时强调说:“除了引发癌症、心血管疾病,吸烟还会使年轻漂亮的女人满脸皱纹、未老先衰,更会使她们的牙齿毫无光彩可言。”

  诺尔说:“我们做广告的方法很多,包括诉诸感观,这次的活动就是一个例子。”据悉,利用臭味来进行广告宣传活动这还是第一次。 (王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