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位阿富汗健美先生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01 深圳晚报

  大开眼界:23岁96公斤

  首位阿富汗健美先生出炉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处荒废的电影院内,首届“阿富汗先生”健美比赛13日在此举行。共200多名观众目睹了这项国家级赛事。最后,年仅23岁的科什罗·巴舍利从48名选手中脱
颖而出,一举摘走了“阿富汗先生”的桂冠。

  “我从两年前就开始为这场比赛作准备了,两年来,当上‘阿富汗先生’一直是我的梦想。”

  巴舍利现年23岁,来自阿富汗西部的赫尔特省,是一名商人。13日,凭借对自己健美躯体的完美展示,他最终战胜参赛的其他47位选手,成为全国第一位“阿富汗先生”。

  将来中国参赛

  巴舍利的胜利来之不易。作为一名业余健美爱好者,他从15岁起就苦练健美,至今已有整整8年。2001年,他开始参加阿富汗的职业健美比赛,并于2004年在巴林举行的国际健美赛事上代表阿富汗出场。

  赢得“阿富汗先生”称号后,巴舍利将和其他几位阿富汗选手共同参加今年晚些时候在韩国和中国举行的国际健美比赛。

  有人“强作欢颜”

  13日的比赛是第一届“阿富汗先生”健美比赛。

  比赛共分为9个重量级。巴舍利的参赛级别是最高的。大赛共有3名评委,均来自巴基斯坦,也都曾赢得国家冠军。参赛的48名选手均是各自家乡的健美冠军,年龄从22岁至34岁不等。他们在比赛现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不过,毕竟是“阿富汗先生”首届赛事,在展示自己形体阶段,有选手因为腼腆而退却,还有一些选手虽展露出了笑颜,但笑容僵硬。

  施瓦辛格最酷

  “除足球以外,健美已成为阿富汗最受欢迎的运动。”阿富汗全国健身联合会秘书长赛义德·穆罕默德·佩彦达说,“大多数阿富汗人,尤其是年轻人特别喜爱健美。”据他介绍,昔日好莱坞明星、在国际健美比赛中多次摘走桂冠的现任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堪称阿富汗年轻小伙中知名度最高的西方人之一。

  佩彦达说,在塔利班统治时期,政府曾实行严格的着装规定,人们在健身时也必须穿着肥大的传统式裤子。自2001年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倒台后,现代体育馆和健美俱乐部在阿富汗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一些阿富汗健美运动员也纷纷从邻邦回国。现在的健美俱乐部数目比塔利班时期多了5倍。(欣华)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