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副总统车队遇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1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15日报道,伊拉克过渡政府副总统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的车队当天在巴格达北部地区遭遇武装人员袭击。迈赫迪的两名保镖丧生,由于他当时并不在车中,所以幸运地躲过一劫。

  报道没有说明此次暗杀事件的细节。但是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军方官员则向媒体披露,袭击地点是在位于巴格达以北约120公里的巴古拜。

  行进的车队遭到路边炸弹袭击后,两名保镖当场丧生。这名军方官员说,武装人员当时的袭击目标是迈赫迪,但是这位伊拉克副总统当时并不在车中,车中乘坐的是他的家人。迈赫迪的家人也在袭击中毫发无损。

  近来,反美反政府武装频频对伊拉克过渡政府官员和过渡议会议员进行暗杀。7月底,伊过渡政府副总理沙拉比的车队在巴格达遭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伏击,车队一名安全人员被打死,沙拉比本人当时并不在车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