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众议长反对弹劾涉嫌卷入腐败丑闻的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7:20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西众议院议长8月15日表示,没有必要对涉嫌卷入腐败丑闻的总统卢拉提起弹劾。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政坛三号人物、众议长塞韦里诺·卡瓦尔坎蒂说:“我们需要保持国家稳定。我认为没有必要对总统提起弹劾。”

  作为众议院议长,卡瓦尔坎蒂掌控着启动弹劾程序的权力。本月,他已经驳回了两起要求弹劾总统卢拉的请求。

  卢拉所在的巴西执政党劳工党通过贿赂议员换取其对议会的支持丑闻曝光后,引发了自1992年前总统面临弹劾、随后辞职事件以来最为严重的政治危机。卢拉13日就被指涉及腐败丑闻公开道歉,并表示这是其助手所为,自己则毫不知情。

  卢拉的总统任期至2006年12月31日。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卢拉议会联盟土崩瓦解,反对党希望卢拉干满任期,以避免弹劾程序引发经济危机。(徐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