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组国际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8:13 扬子晚报

  日北部强震多人受伤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8月16日上午11点46分左右北京时间10时46分,日本北部地区发生地震,地震的等级初步定为6.8级。地震发生之时,东京的建筑物有震感,位于东京以北300公里处的宫城县沿海地区已发布了海啸警报。随后,日本NHK电视台称,到目前为止,已有多人在地震中受伤。

  阿一天击毙20余塔利班

  阿富汗国防部15日发表声明说,阿富汗军警14日击毙了2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声明说,阿富汗政府军14日与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南部查布尔省展开激烈交火,16名塔利班分子被击毙;在邻近的乌鲁兹甘省,阿富汗警察击毙了6名袭击公路检查站的塔利班武装分子;此外,另有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与阿政府军的交火中被击毙。

  加纳矿难至少40人被困

  据加纳媒体15日报道,加纳东部北比里姆地区的尼安福曼-诺延村日前发生一起金矿塌陷事故,大约40名到80名矿工被困井下。加纳《图片报》报道说,这些人都是没有登记的非法采矿者,由于事故发生在11日上午,他们生还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俄两起车祸死伤近40人

  据俄塔社15日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14日发生两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22人死亡,约17人受伤。 斯大林塑像重返俄罗斯

  新华社电俄罗斯西伯利亚城市热列兹诺戈尔斯克的政府官员15日宣布,他们将在当地的博物馆中重新竖立苏联领导人斯大林的塑像。在西伯利亚东部城市米尔内,今年5月就已经建起了斯大林的塑像。西方媒体认为,许多城市重竖斯大林塑像,意味着俄罗斯人对斯大林的态度随着时间的推移正悄然发生变化。俄罗斯西部奥廖尔州的多名议员日前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还原历史的真实面目,充分肯定斯大林过去的许多功绩。

  澳贩毒女入选最性感女人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因涉嫌走私毒品而被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地方法院判处20年徒刑的澳大利亚女子夏佩尔·科尔比虽在异国他乡身陷牢狱,但在国内却是“大红大紫”,在最新一期澳洲《男人帮》杂志的投票选举活动中,这位28岁的昆士兰州黄金海岸某美容学校的学生“出人意料”地获得高票,轻松入选“澳洲最性感的100名女人”之列。该杂志甚至开出50万澳元的“天价”邀请科尔比在出狱后身穿性感比基尼泳装出镜,以让她的大批男性支持者“一饱眼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