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新任核问题谈判代表:有可能同西方达成协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9:50 国际在线
伊朗新任核问题谈判代表:有可能同西方达成协议(图)
  国际在线消息:新任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8月16日表示,进一步的会谈能够解决伊朗和西方在核问题上的分歧,但他也强调伊朗不会放弃发展核燃料循环的权利。

  据路透社报道,拉里贾尼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伊朗将继续进行谈判视为一个原则,并把谈判作为一种最好的方法来接受。”

  拉里贾尼还称伊朗和西方国家有可能就核问题达成一项协议:“我们达成一项表明双方立场的双赢协议——我们应该尝试着以一种友好的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而我们的目标仍然是保有(核)燃料循环。”

  伊朗官员曾表示他们不会中止在伊斯法罕核设施内进行的工作,而伊朗目前希望讨论重新开始在纳坦兹进行浓缩铀的活动。

  拉里贾尼对此表示:“纳坦兹是我们燃料循环的一部分,我们坚决要求(重新启动)它。但是,这应该通过谈判的渠道(来解决)。(大宝)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