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多次密会阵亡士兵家属含泪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1:55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伊拉克的胶着局势当前,美军阵亡人数的节节攀升是否对布什总统造成困扰?《新闻周刊》近日披露了布什总统多次密会阵亡士兵家属的场景,据称,平素强硬的“战时总统”在这些不为人知的场合却仍不住潸然泪下、连声道歉,尽显其软弱一面。

  会家属像医生看诊

  33名阵亡士兵家属被分别安排在5个房间,等待布什总统的轮流探访,小学教师克里斯蒂·欧文回忆说,总统会见家属的场面就好像医生看诊。由于丈夫麦克在伊拉克不幸牺牲,欧文前不久受邀到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基地参加了一次慰问会。

  当布什在两名特工保镖和一名摄影师的陪伴下出现时,欧文还记得他脸上“满脸堆笑”。“跟我说说麦克吧。”布什一进门就对欧文亲切地说。当这位伤心的寡妇表示,希望丈夫不要白白牺牲时,总统就开始不断表示道歉。最后,一脸沮丧的布什只能抓着欧文的手安抚道:“别担心。”

  慰问会就这样持续了3个小时,欧文还记得,隔壁几个房间都传出了哭声,总统离开的时候也眼圈红红的。“如果他不是总统该多好,他当时的悲痛表情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欧文感叹道。

  自伊拉克战争以来,布什总统每年至少要举行10次类似的秘密见面会。每逢出访军事基地,布什就会要求手下为他安排慰问,受邀的通常是在阿富汗、伊拉克战争中阵亡士兵的家属。迄今布什已见过多达900位士兵家属。

  是宣泄情感还是作秀

  参加过“慰问会”的家属一致认为,布什表现出的悲痛和真诚令他们颇受震撼。在众多家属的反映中,家住佛罗里达州的瑞秋叙述的情节当属最感人的“故事”。

  2004年夏天,瑞秋一家被请到麦克迪尔空军基地做客。“我哥哥罗恩在伊拉克牺牲没多久,”瑞秋回忆道,“当时我的心还很痛,我只想当面告诉他(布什),是他造成了这一切。”当一个妇女撕心裂肺地哭叫说“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夺走我儿子?”时,布什哽咽了。接着他就开始掉眼泪,然后“紧紧拥抱那名家属,两人一齐抱头痛哭。”瑞秋形容说,布什在哭完后还不停地向她们道歉:“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对于这些动人描述,有不少美国人认为是布什故意作秀,希望多拉些“感情票”。一些家属表示,她们在收到邀请后拒绝出席“慰问会”,因为她们“不想见到布什虚伪的嘴脸”。

  而美国舆论则认为,布什可能借着慰问家属也宣泄了自己的“真情”。观察家指出,尽管布什在演讲时总是语气强硬,但他每次慰问过家属后总会流露出情绪不安。正如他在一次慰问中所说,“我每天都在为(攻打伊拉克)这个决定备受煎熬。”俞懿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