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海战胜利庆祝活动,英国防部决定"出租"女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国防部近日作出的一项决定说,任何一个人只要花费500英镑,就可以出席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10月21日在皇家海军博物馆主持的招待会。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8月15日报道,按计划,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于10月21日在皇家海军博物馆亲自主持一场招待会。英国国防部日前作出的决定说,任何人只要购买了面值500英镑的门票就可以参加这场招待会并与女王面对面接触。门票全部收入将资助英国为纪念特拉法加海战胜利200周年而举办的系列庆祝活动。

  对于国防部的这一决定,英国保守党人士提出了不同看法。他们认为,军方是在用“出租”女王赚钱的方式来为特拉法加海战胜利200周年庆祝活动集资。他们希望,海战胜利庆祝活动的经费从政府预算中支付。

  但英国国防部对于这一指责给予了驳斥。国防部认为,将女王招待会门票收入用于资助特拉法加海战胜利庆典活动是合情合理的,因为这种方法可以为英国纳税人节省许多开销。

  1805年8月,英国皇家海军在纳尔逊将军的指挥下击败了法国和西班牙的联合舰队。该历史事件被称为特拉法加海战,它也是帆船时代规模最大的海战,为英国最终成为19世纪世界海上霸主奠定了基础。(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