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当局将行三例死刑 分析指昭示萨达姆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51 光明网

  发布时间: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总理贾法里16日宣布,未来几天伊拉克政府将执行萨达姆政权倒台之后的首个死刑——这一决定将是对现被关押的萨达姆未来命运的明显预兆。

  “总统塔拉巴尼已经签发了三个死刑命令,未来几天将会在距巴格达以南175公里的库特实施首个死刑。”贾法里当天对记者说。

  今年五月,伊拉克主要叛乱组织——“安萨尔逊尼军”的三名成员被判处死刑,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员会随后同意了这一判罚。上述三人被控杀害绑架警察以及强奸妇女。

  2003年3月美军侵入伊拉克后曾一度废除死刑。未来几天执行的死刑将是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拉克的首例死刑。

  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当天谴责了伊拉克政府的决定,声称他们担心未来几周还将出现数起死刑判罚决定。

  “大赦国际”驻伦敦的一名官员称,伊拉克政府16日的决定可能为萨达姆前政权官员的受审树起先例。“在那些前政权官员的案件中,他们的指控严重,证据确凿,因此前政权的数名官员可能会面临死刑处罚。”该官员说。

  该官员称面临“反人类罪”的萨达姆也是其中一员。目前萨达姆被关押在邻近巴格达机场的一个美军监狱,据悉未来数月将会出庭受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