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情局局长声称伊朗三年内将制造出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5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议会人士称,以色列军事情报局局长扎埃维16日在议会的一个闭门会议上对议员们说,以色列预计伊朗将在三年内制造出核武器。

  扎埃维告诉议会外交和防务委员会成员:“除非出现不可预见的拖延,否则伊朗将于2008年成为核国家,而不是美国媒体最近报道的十年之后。”

  美国《华盛顿邮报》最近援引中情局的一份评估报告称,伊朗在十年内不具备制造出核武器的能力。

  扎埃维说,他担心这是专注于伊拉克事务的美国政府为了不对伊朗采取行动而故意在媒体上泄露这一情报的。他警告说:“如果国际社会不采取行动,那么伊朗人将克服生产浓缩铀方面的技术难题从而有能力制造出核武器。”

  在伊朗拒绝了欧洲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一揽子提议后,以色列一直向美国施压要其对伊朗采取强硬政策。当伊朗于本月初恢复铀转换活动后,以色列总理沙龙办公室的一位官员对法新社称:“伊朗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他们觉得美国和欧洲人都很软弱。”

  布什总统本月12日在接受以色列电视采访时拒绝排除对伊朗对武的可能性。他说:“所有的可选方案都摆在桌面上。”

  以色列据信是中东唯一拥有核武的国家。尽管它从未承认拥有核武,但据信它拥有200枚核弹头。以色列战机1981年曾空袭由法国援建的伊拉克奥西拉克核反应堆。(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