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军入驻中国军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40 宁夏日报

  8月18日至25日,中俄联合军演将正式进行。演习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中国山东半岛及附近海域举行。对于这次演习,俄罗斯各大新闻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有20多家俄罗斯主流媒体派出前方记者赶赴中国进行现场报道。俄军官兵入驻中国军营

  8月12日,据俄《红星报》随军记者现场报道,作为参加“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先头部队,俄太平洋舰队的参演舰船在中国青岛港靠岸,开始卸载武器技术装备
和参演官兵个人生活物品。近期,俄太平洋舰队司令维克多·费奥多罗夫海军上将一直与中方人员就联合演习海上部分具体问题进行磋商。

  据报道,中方为参加联合军演的俄军官兵举行了热烈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结束后,俄方指挥人员迅速乘车赶往指挥部。俄海军陆战队的官兵带着他们从国内带来的卧具、背包等住进了邻近的中国军营。俄军士兵分别被安置在中国军队的各个军营中。

  当参演的俄军官兵安顿下来后,他们开始好奇地了解中国军人的日常生活用具,如双层床、床垫、饮水机。这里的天气比较潮热,俄军的小伙子们脱去了外衣。俄军参演官兵士气高昂

  8月13日,据俄通社-塔斯社记者报道,目前,有20多家俄罗斯主流媒体和60多家中国媒体的记者在青岛对“和平使命-2005”演习进行采访。俄军参演官兵还邀请中俄两国记者登上他们的战舰,前往各兵种驻地进行采访。

  俄媒体称,目前,俄军参演官兵完全明白自己的任务,士气高昂。鉴于演习区域都是新地点,所以,这次参加演习的俄海军舰船都已提前进入了预定海域,熟悉那里的水深、水流及气候情况。一切都在指挥部的掌控之中。在演练过程当中,俄军强调安全作业,将尽最大努力排除意外的发生,把参演部队和附近中国公众的安全放在最优先考虑的地位。在中俄联合军演中,没有“谁更好”而只有“如何更好地协同行动”的原则。俄工兵部队打扫“战场”

  8月12日,中俄联合军演俄方总指挥弗拉基米尔·伊里奇·莫尔坚斯科伊上将在接受《红星报》记者专访时强调,俄方参演人员有着严格的人员名单。参演官兵在进入中国后对武器装备执行严格的检查监督制度。演习中,俄军参演部队在中国演习现场消耗的所有弹药都有备案,俄方会严格统计所耗弹药。而且,俄还将有一支工兵部队参加演习,它的任务就是在演习结束后对整个演习场所进行“打扫”。任何未爆炸的弹药都将被销毁,不会给中方造成任何“意外麻烦”。

  莫尔坚斯科伊上将表示,俄军此次参演的武器装备中,虽然也有中国军队不很熟悉的一些新型装备,但是大多数俄军的装备中国军人都应该很熟悉,所以演习双方的互通性会很好。俄方总指挥从车臣走来

  在联合军演现场的俄媒体记者向外界报道了此次演习俄方总指挥———俄陆军副总司令莫尔坚斯科伊上将的一些情况。

  莫尔坚斯科伊上将1950年7月21日出生于俄罗斯布良斯克州,1971年毕业于塔什干高级坦克指挥学校,1982年毕业于马利诺夫斯基装甲兵学院,此后又进入总参军事学院进修。莫尔坚斯科伊曾任坦克排长,坦克连长、营长、坦克团参谋长、团长、坦克师副师长兼参谋长、坦克师师长。1996年莫尔坚斯科伊出任北高加索军区67军副军长兼参谋长,1999年8月参加了第二次车臣战役,2000年3月2日被任命为67军军长,2001年2月被任命为北高加索军区副司令,2001年10月被任命为俄军北高加索联合集群司令。2002年5月,莫尔坚斯科伊被授予上将军衔,2002年10月出任陆军副总司令,分管部队的教育和训练工作。

  俄媒体评论认为,莫尔坚斯科伊如此被重用,跟他在车臣剿匪战场的突出表现直接相关。(据《解放军报》)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