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投票批准社会党主席组织联合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56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索非亚8月16日电(记者郭春晓)出席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会议的235名议员16日以168票赞成、67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社会党主席谢尔盖·斯坦尼舍夫牵头组织的联合政府。

  这是保加利亚自1989年以来组成的第11届政府。新政府共设17个部,由18名成员组成。本届政府由保加利亚社会党、以前国王西美昂为首的“西美昂二世全国运动”和土族人组织“争取权利与自由运动”联合组成,并吸收了个别无党派人士。

  斯坦尼舍夫在谈到本届政府的施政纲领时说:“克服加入欧盟道路上的障碍、保持经济增长、实行负责任的社会政策以解决公民实际问题是本届政府的施政主旨。”

  2005年6月25日,保加利亚举行了第40届国民议会选举。保加利亚社会党获胜,占国民议会240个席位中的82席。前执政党“西美昂二世全国运动”屈居第二,占53席。土族人第三,占34席。7月27日,保加利亚社会党授权组织的政府被国民议会否决。之后,“西美昂二世全国运动”试图组阁,但未获成功。最后,三大党不得不坐在一起,反复磋商,相互妥协,终于达成共识,组成了由社会党牵头的新政府。

  当地舆论指出,在目前哪个党都不占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三大党组成联合政府是“最佳解决方案”。这无论对国家经济的发展,还是对保加利亚加入欧盟都是十分有利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