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客机委内瑞拉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09 每日新报

  机上160人幸存机会渺茫乘客多为法国人

  8月 16日,一架载有152名乘客的哥伦比亚客机在委内瑞拉西部山区坠毁,目前还没有生还者的报告。据外电报道,失事客机为麦道-80型飞机。这是 1999年6月 1日,美国美洲航空公司一架麦道-80客机在阿肯色州的小石城降落时偏离跑道,机身解体的资料照片,事故造成包括飞行员在内的至少9人死亡,80余人受伤。新华社发

  新华社 8月 16日电一架载有 152名乘客和 8名机组成员的哥伦比亚客机当地时间 16日凌晨3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左右在委内瑞拉西部坠毁。目前,救援人员认为机上人员幸存机会非常渺茫。

  委内瑞拉国家航管部门官员弗朗西斯科·帕斯说,这架飞机属于哥伦比亚西加勒比航空公司,失事时正执行从巴拿马到马提尼克的飞行任务。

  帕斯说,凌晨3时刚过,这架飞机的飞行员向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机场控制塔台报告说,飞机的两个引擎都出了毛病,大约10分钟后,塔台指挥人员与飞机失去了无线电联络。当时,这架飞机所处位置应在马奇克斯附近,距离加拉加斯约650公里,靠近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

  他说:“当地居民听到了爆炸声,救援队正在通过空中和陆路赶向出事地区。”

  委内瑞拉内政部长杰西·查孔说,失事飞机曾临时改变飞行路线,要求在委西部马拉开波市的齐尼塔机场降落,但后来不幸在佩里哈山区坠毁,坠机地点靠近小城马奇克斯。

  杰西·查孔认为要找到幸存者非常困难。他说:“根据飞过失事地点的军用直升机发回的报告,有幸存者的机会非常渺茫。”

  救援人员说,浓云和降水影响了救援。

  哥伦比亚民航部门官员说,失事飞机为麦道-80型客机。但也有媒体报道说,失事飞机机型是麦道-82。哥民航局局长卡洛斯·蒙特亚莱格雷说,机上共有152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

  他说:“参加救援的消防队员证实没有幸存者。”

  目前,关于机上乘客的身份还有待证实。委内瑞拉官员说,机上乘客大都有法国国籍。法国民航部门证实,机上所有乘客都来自马提尼克,已全部遇难。哥伦比亚官员说,所有机组人员都是哥伦比亚人。

  法国总统希拉克办公室稍后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本次空难中大量遇难者为居住在马提尼克的法国人。法国政府已派遣海外领土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前往马提尼克,并在外交部开设危机处理中心,与委内瑞拉当局和遇难者家属保持联络。

  马提尼克位于加勒比海东部, 1946年成为法国海外省, 1974年成为法国的一个大区。

  西加勒比航空公司 1998年开始运营,它的一架双引擎飞机今年 3月在起飞时坠毁,致使 8死 6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