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总统普京乘坐远程战略轰炸机全程体验飞行演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21 桂龙新闻网
俄总统普京乘坐远程战略轰炸机全程体验飞行演习(组图)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总统普京乘坐远程战略轰炸机全程体验飞行演习(组图)
这是图-160型战略轰炸机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俄总统普京乘坐远程战略轰炸机全程体验飞行演习(组图)
  资料图:俄罗斯国际航天航空展上亮相的图-160轰炸机(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乘坐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全程体验了飞行演习,他对演习结果表示满意,并称此次飞行是一次梦幻之旅。

  据俄塔社报道,普京所乘坐的“帕维尔·塔兰”号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与另外2架同型战略轰炸机从莫斯科州的契卡洛夫斯基机场起飞,先后完成了超音速飞行、导弹发射、空中加油、海上搜索、超低空飞行等一系列演习科目。

  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在摩尔曼斯克州的奥列涅戈尔斯克市着陆,身穿飞行服、头戴飞行帽的普京走下飞机对媒体说,飞行途中机长曾一度将轰炸机交给他驾驶,“这种飞行对我来说是第一次,但却是非常有趣和非常有益的”,“这是一次愉快的体验,感觉如同在梦中一样”。

  普京认为,此次飞行并不十分冒险,飞行员们的操作准确、协调,表现出了空军应有的高超的职业技能。他说,俄罗斯在1年半前曾表示要研制新的高精度远程导弹系统,此次飞行演习中进行了试射,导弹成功命中了目标。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较早时宣布,这次飞行演习中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共发射了4枚导弹,全部击中目标。

  隶属于俄空军远程航空兵的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被专家们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军用飞机之一,起飞重量为275吨,飞行高度为1.6万米,航程达1.3万公里,机组人员4名。这种战机可配备12枚带有核弹头的导弹或载有40吨常规炸弹。

  来源:

  新华网 选稿:梁凯昌 作者:梁凯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