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宫城近海地震造成72人受伤943栋房屋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16日,在日本宫城县发生了震度6级弱的震感较强的地震。日本气象厅公布,在今后几天内有可能会发生较强的余震,呼吁人们加强警戒。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16日正午前,发生了以宫城县近海海底为震源的里氏7.2级地震。在宫城县川崎町观测到了震度6级弱的震感,在仙台市等地观测到了震度5级强的震感。这次地震发生后,到17日早上7点前又发生了11次震度2级到震度1级的有感余震。

  据采访,截至目前,这次地震以东北地区为中心,共造成72人受伤,其中有7人受重伤。损坏房屋达943栋。

  另一方面,东北新干线除一部分区间外,通行持续中断,这对在家乡度过盂兰盆节返回居住地的乘客造成了严重影响。地震发生12小时后才恢复了全线通车。东日本铁道公司为确保到达东京的乘客能够顺利转车,采取了在末班车结束后增发临时列车的措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