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将执行自萨达姆政权倒台后首次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18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16日电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16日说,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已经签署命令,将在几天内执行自萨达姆政权倒台后的首次死刑。

  贾法里说,被执行死刑的是3名和“基地”组织有关的反美武装“安萨尔·松纳军”成员。他们在今年5月因绑架、杀害伊拉克警察,强暴妇女被当地法院判处死刑。该判决得到了伊拉克最高法院的批准,将在巴格达以南约175公里的库特执行。

  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美英联军当局曾宣布取消死刑。大赦国际官员波马多哈对伊拉克宣布恢复死刑表示谴责。他说,自今年以来,伊拉克至少有50人被判处死刑,但都没有执行。

  当地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次恢复执行死刑是伊拉克政府为审判萨达姆和其他前政权高官“铺路架桥”。波马多哈说:“他们面临的指控要严重得多,显然,前政权的许多高官都将被处以死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