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宫城县强烈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56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日本东北部地区宫城县16日上午发生强烈地震,震级目前确定为里氏7.2级。截至目前,地震造成至少56人受伤,当地建筑物不同程度受损,300多公里以南的首都东京也震感明显。地震还在附近海域引发小规模海啸,日本气象厅一度向宫城县沿海地区发出了海啸预警,目前已撤销。

  日本当地时间上午11时46分,日本东北部的宫城县发生地震。震级一度报告为里氏6.
8级,但日本气象厅稍后将其提高为里氏7.2级。法国斯特拉斯堡观测站也公布了相同的结果。

  本报北京专电 地震发生后,中国驻日使馆高度重视,立即与各方联系,了解情况。目前,尚无在日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