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货轮60年首穿济州海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艘满载货物的朝鲜货轮16日通过韩国南部的济州海峡。这是朝鲜半岛分裂60年来朝鲜货轮首次穿过济州海峡运送货物。

  14日,装载着设备、盐、煤炭、大豆等物资的朝鲜货轮“大同江”号离开西部港口南浦港,绕行朝鲜半岛南部海域前往东北部的清津港。15日夜间,“大同江”号货轮与韩国警备舰实现了首次通讯联络,随后驶入济州海峡。晚些时候,另一艘朝鲜货轮“黄金山”号也驶入济州海峡。“大同江”号和“黄金山”号分别于16日上午安全穿过济州海峡,继续驶向清津港。

  自1945年8月朝鲜半岛分裂以来,朝鲜东西海岸间的海上通航均绕道韩国济州岛以南的公海。本月10日,韩朝双方达成协议,允许朝方民用船只穿行济州海峡。
朝鲜货轮60年首穿济州海峡(图)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