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被困电梯的美中餐馆送货员精神受创 处境堪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15 国际在线
曾被困电梯的美中餐馆送货员精神受创处境堪忧(图)
  国际在线消息:今年4月初,一名中餐馆外卖员在纽约布朗克斯区特雷斯公寓大楼的狭小电梯间里被困81小时,终于获救。此事曾引起成千上万纽约民众的集体关注。但对这位名叫陈明坤的35岁外卖员来说,这段痛苦的经历仍旧使他精神遭受重创,处境堪忧。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陈明坤8月16日首次接受了正式访谈,他谈到了被困期间的种种体验:对黑暗的恐惧达到极限;没有食物也没有水;持续胃痛;以及对自己移民身份的置疑。

  他说:“现在我害怕去任何黑的地方。我必须在白天的时间里四处奔走。”几个月来他总是从一处搬到另一处,以避免被当作非法移民逮捕。他只回过纽约一次,为去医院看病在那里呆了一天。

  精神病学家称这种症状为典型的“创伤后心理重压导致的精神紊乱”,语言和文化等差异和他本身的经济状况又给治疗造成了障碍,好在现在已经有一位精通汉语的医生为陈明坤提供帮助。

  据悉,当初纽约警方曾对38层高的特雷斯公寓大楼展开地毯式搜寻,甚至到附近杰洛姆公园的湖里打捞,却偏偏忽略了出现故障的快速电梯。陈明坤一直试图通过电梯里的内置对讲机向管理中心呼救,但是整个周末只有五六次有人接听,而且由于语言不通被对方挂断电话。此外,公寓保安人员本该定期查看电梯监控屏幕,但他们直到4月4日才注意到有人被困,导致陈明坤整整在电梯里呆了81个小时。(牛薇)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