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组织将全力帮助哈萨克斯坦政府对抗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50 国际在线

  新华社阿拉木图8月17日电(记者任瑞恩)阿斯塔纳消息:国际动物流行病组织欧洲地区委员会主席尼克拉·别列夫17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遏制哈境内禽流感疫情蔓延对于欧洲国家家禽养殖业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该委员会将从资金和人力方面全力帮助哈政府对抗禽流感。

  别列夫说,继俄罗斯之后,哈萨克斯坦也暴发了禽流感。如果禽流感疫情从哈境内蔓
延到家禽饲养数量巨大的欧洲国家,将会给欧洲造成难以想象的灾难。因此,国际动物流行病组织欧洲地区委员会决心同哈政府加强努力,共同对抗这一动物流行疾病。

  别列夫说,受哈政府邀请,他已对哈境内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地区进行了详细调查。他说,哈领土辽阔、河湖密布,而且野生鸟类众多,因此哈境内禽流感疫情的预防和控制并非易事。他认为,哈政府为防止禽流感疫情蔓延采取了一切力所能及的措施。

  从7月底开始,位于哈北部与俄罗斯接壤的巴甫洛达尔州和北哈萨克斯坦州的一些农场不断有禽流感疫情发生。目前与上述两州相邻的阿克莫林州和卡拉干达州也发现有禽流感疫情。专家指出,家禽很可能是在河湖或水塘与野生鸟类接触后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