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竞争对手 81岁纳丹当选新加坡第三任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7:29 国际在线

  新当选的新加坡总统纳丹

  国际在线消息:八十一岁的新加坡现任总统纳丹今日在没有任何竞争对手下,连任总统职位。

  新加坡总统选举委员会在当天中午总统选举提名日活动结束后宣布这一消息的。纳丹
得悉当选后,以四种语言答谢全体新加坡人民。他说:“能够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连任总统,我非常光荣,也非常感激。我曾经说过,我希望有竞争,但是没有对手,让我觉得必须负起更大的责任,并且维护国人对我的信任,我会参选是因为我受到了你们的感召、以及各行各业新加坡人这六年来给我的支持,我会尽力而为执行我的任务,以达到全体人民对我的期望”。纳丹将在下月一日正式就职为新加坡第三任总统,展开他第二个六年任期。

  在此次总统选举活动中,共有四人报名参选,但是新加坡总统选举委员会称,除纳丹总统获得了候选人资格合格证书,另外三名报名参选人因条件不合格,未能获得资格合格证书。由于没有任何竞争对手,所以在十七日的总统提名日结束后,纳丹总统自动当选连任。原定二十七日举行的总统大选投票活动也自动取消。

  新加坡总统选举每六年举行一次。根据新加坡宪法,所有有意参选总统选举的人士都要获得总统选举委员会发出的候选人合格证书来证明他是个正直诚实、品格良好以及在财务管理上有一定的能力和经验。所以申请者就必须符合一些要求,包括曾经担任过部长、大法官、常任秘书长等,又或者曾经在一间缴足资本一亿元以上的公司担任总裁或主席。来源:中新社(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