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来越多美国儿童患糖尿病 医生称像海啸冲过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因为肥胖而罹患糖尿病的美国儿童增加迅速,美国一名儿科医生在她的著作中指出,肥胖糖尿病(diabesity)(由糖尿和肥胖两个名词结合成的新医学名词)犹如海啸般冲击着医疗界。

  洛杉矶儿童医院内分泌学家考夫曼(FrancineKaufman)在名为《肥胖糖尿病》书中说:“我行医以来,见过好些新的疾病,比如艾滋病。有些传染病爆发后慢慢销声匿迹,但Ⅱ型
糖尿病却像海啸冲过来。”

  I型糖尿病通常是基因在作怪,Ⅱ型糖尿病则多数是生活方式造成的。

  考夫曼说,70年代她在医学院就读时,Ⅱ型糖尿病患者多数是年过50的人,但过去十年来,得病的超重儿童越来越多。

  她说:“现在,更多孩子有高血压、胆固醇水平异常。我们也首次发现有儿童患上Ⅱ型糖尿病。”

  在考夫曼的医院里,患Ⅱ型糖尿病的儿童,占所有糖尿病人的25%,比一般患病率高出十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