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总统竞选活动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8月17日电(记者辛俭强 明金维)为期3周的埃及总统竞选活动17日正式拉开帷幕,包括现任总统穆巴拉克在内的10名政党候选人将利用这段时间充分宣传自己的竞选纲领,争取全国3200万选民的支持。

  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本月11日在50多名由政党推荐或以独立身份自荐的人士当中最终确定了10位总统候选人,选举投票将在9月7日进行。

  这是自1952年埃及7月革命推翻封建王朝以来,埃及选民首次通过直接投票的方式在多名候选人当中选举总统。因此这次选举在埃及政治生活中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也引起了埃及社会的广泛关注。当地媒体对选举进行了广泛的宣传,首都开罗的大街小巷也已悬挂上各个候选人的宣传标语和条幅。

  根据穆巴拉克总统今年2月提出的建议,埃及议会对宪法第76条有关总统选举方式的规定进行了修改,并在5月通过全民公决的方式获得通过。原来的宪法条款规定,埃及总统由议会推举唯一一名候选人经过全民公决的方式产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