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全国系列爆炸已造成1人死亡13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0:40 国际在线

  新华社达卡8月17日电(记者朱峰)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以及全国64个县城中的58个县城17日相继发生系列炸弹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130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一系列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时02分至11时20分,共有350枚定时炸弹相继爆炸。仅在首都达卡市,就有齐亚国际机场、全国记者俱乐部、高等法院、达卡大学和许多闹市区遭到炸弹袭击。此外,安全部队还发现了许多尚未引爆的炸弹。目前还没有
任何组织声称对系列爆炸事件负责。

  孟内政部长卢特富扎曼·巴巴尔说,“爆炸事件是经过精心策划的,绝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他说,目前已在全国各地部署了安全部队,并调用了全部警力在许多地方设立了检查站,对可疑人员进行检查。警方已逮捕了23名嫌疑犯。

  系列爆炸事件震惊了孟全国,在当地百姓中造成恐慌,人们都尽量呆在室内避免外出。

  近年来,孟加拉国治安状况日益恶化,恐怖分子在体育场、电影院、清真寺、商场和公园等公共场所不断制造炸弹爆炸事件,造成无辜百姓重大伤亡。孟加拉国政府曾多次邀请国际刑警组织协助调查,但至今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