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宣布该国最新年度通货膨胀率为254.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17日,津巴布韦中央统计办公室宣布,该国最新年度通货膨胀率为254.8%,即现在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总体上相当于去年同时期价格的3.5倍。

  津中央统计办公室代理主任莫法特.尼奥尼当天在首都哈拉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消费者物价指数显示,从2004年7月到2005年7月,全国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上升了254.8%,其中食品和非酒精类饮料的通货膨胀率是226%,非食品项目的通货膨胀率是273.9%。

  他说,在所有商品和服务项目中,年度物价增幅最大的是邮政服务,价格比去年上涨了29倍,其次是小学和初中教育费用,比去年上涨了12倍,再次是美容理发服务,上涨了10倍;而物价增幅最低的是玻璃器皿、餐具和炊具,比去年上涨了71%,其次是面包和谷类食品,上涨了84%,再次是建筑维修材料,上涨了1倍。

  津巴布韦中央银行行长吉迪恩.戈诺此前宣布,通货膨胀是津巴布韦的头号敌人,津巴布韦的目标是使年度通货膨胀率到2005年年底下降到80%左右。

  但是此间舆论认为,粮食短缺、外汇短缺和其他造成财政紧张的因素使得这一目标的实现面临很大压力。津巴布韦通货膨胀率在去年1月曾高达623%,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到今年3月通货膨胀率成功地下降到124%,但是近几个月来,通货膨胀率不断上升,专家认为这一趋势要持续到今年9月。(王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