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政府部长提出节能立法措施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2:43 国际在线

  新华社马尼拉8月17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政府官员17日表示,菲政府正考虑通过建立一系列节能立法措施,以应对目前越来越严峻的能源危机。

  菲能源部长洛提拉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内阁经济部门的负责人向总统阿罗约提交的一揽子措施建议包括在必要时实施燃料定量配给,扩大使用混合能源,要求工、商、运输业收集石油废料以供回收等。这些建议将尽快形成议案提交国会审议。

  此外,经济部门的负责人还建议限制商业和工业部门使用空调,减少这些部门的工作时间以节省电力,以及在全国范围内限制摩托车的使用等。

  菲律宾经济官员承认,不断攀升的油价造成的能源危机,已经成为继恐怖主义之后的又一“国家安全威胁”。但他们否认菲律宾会出现经济崩溃。

  菲律宾原油需求量约为每天33万桶,几乎全部依靠进口。随着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不断上涨,菲能源供给亮起红灯。上周,总统阿罗约发布行政令,要求所有政府部门每月减少电力和能源消耗10%,并呼吁军队、商业和工业部门加入节能运动。(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