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俄两军总参谋长称:中俄联合军演不针对第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20 国际在线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18日电(记者曹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和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18日表示,“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不涉及第三国利益,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当地时间18日12时(北京时间18日9时),梁光烈和巴卢耶夫斯基在会见记者时指出,此次演习旨在深化中俄互信,增进彼此友谊,促进交流合作,提高两军应对新挑战、新威胁
的能力。

  两军参谋长11时(北京时间8时)共同宣布演习开始后,在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礼堂会见了记者。

  梁光烈说,此次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主要演练战略磋商与战役筹划、兵力投送与展开、实施交战三个训练问题。演习跨越两国陆、海、空域,参演军兵种齐全,演练科目较多。

  巴卢耶夫斯基说,中俄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绝不意味着两个大国想要建立什么军事集团,也不会对其他国家的利益构成威胁。

  会见记者前,两国总参谋长签发了中俄联合军演战役训令。会见后,梁光烈向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战斗荣誉纪念碑”敬献了花圈。(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