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外相称日"没有赞美军国主义教科书" 韩表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3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在15日参加日本NHK特别节目时称:“日本没有赞美军国主义的教科书,而且韩国也没有具体指出过。”对此,韩国政府表明了强烈的遗憾。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李揆亨17日发表评论称:“韩国政府在对日本中学2006年度用历史教科书的审定结果公布以后,通过国内历史学界、专家及市民团体等以对史实和记述的错误、歪曲性解释和说明、内容减少以及遗漏等部分,进行了客观
而严正的评价。并对需要修改的事项,在今年6月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本政府转达,敦促其采取有诚意的措施。”

  李揆亨反驳称:“町村信孝外相的言论没有正确反映事实,与韩国政府的立场相矛盾。”

  李揆亨称:“韩国政府的立场是为建立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必须正确认识历史。日本政府应为纠正历史教科书中歪曲史实的部分,主动做出努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